close

習慣了暑假的頹廢生活,要在清晨六點多起床實在是今天最困難的一件事

稍微清醒後,我和老爸合力把裝備班上單車,並把全身上下都包得緊緊的

老哥當然不能錯過這麼偉大的一刻(?),趕緊把相機搬出來開始拍照~

(上裝備~!!)

上裝備~!!  

(準備出發~)

準備出發~ 

於是我們就出發了!!

首先要遇到的是台一線196路標,這意味著要到台北還有196公里...

196  

沿著中山路一路向北,7點鐘的太陽早已火辣的烙在我們臉上

過了花壇,行徑彰化市中心時,突然有種想彎進小巷裡去亂熟睡中的同學~

當時的我是天不怕地不怕,殊不知往後的路途有多艱辛

這種幼稚的想法也在轉動的輪中漸漸淡去

(達到第一個小目標~抵達大肚溪)

大肚溪

過了大肚溪,大都市的氣息也就愈來愈強烈

機車成群結隊在大道上呼嘯而過,就算是三線道的馬路照樣擠的水洩不通

台中車站除了忙碌的上班族,趁著暑假外出旅行的旅人也在車站前拍照徘徊

這幅景象也就成了我的背景~

台中車站  

雖然大都市熱鬧便利,一路上的紅燈卻一直阻礙我們前進,好不容易有了速度,紅燈是硬生生把我們攔下來

就在這走走停停的煩悶心情裡,台中也漸漸被我們拋於腦後

為了能早點到桃園,老爸選擇了從苗栗三義往新竹的山路

這是我第一個要爬的坡,出了台中市,路旁的高樓大廈已經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高掛天空的烈陽

重裝加上陡坡,我們又得被無情的太陽欺負,一段時間後,終於受不了停下來休息了

找個樹蔭享受老媽準備的橘子~

休息1  

(奮戰了一個上午,抵達三義鄉!!)

三義鄉  

中午在老爸同事家簡單的吃完中飯並稍微休息

正午的陽光是不好惹了,所以一點半再次跨上單車繼續出發!!

過了三義就是一路下坡,上坡時的艱辛總算沒有白費,這時卻發生了悲劇

原本道路旁有工人在施工,管線在路面上鋪了一地,老爸為了避開車子而騎進了施工區

我跟著老爸後頭,卻沒注意到鋪在路面的管線,單車壓到瞬間我就摔了出去

膝蓋和手肘都擦傷了,連手套都破了個大洞

環島的第一天就受傷,我真是天才啊!!

造橋車站

(過了造橋車站,終於又和台一線會合了~!!)

台一線

離竹北愈來愈近,又得和紅燈繼續搏鬥

天漸漸黑了,目標桃園還有一大段距離,於是我們決定夜騎趕路

晚上騎車有個迷人之處,既沒有烈陽照射,也沒有心理壓力

就算是爬坡也能一股作氣衝上去

憑著這股氣勢

夜晚騎的距離總覺得已經超過白天了~!!

(中途休息)

中途休息 

(經過湖口老街~)

湖口老街 

騎得愈晚,身體也就愈來愈疲憊

傍晚吃的晚餐早就被我們消化完畢

辛辛苦苦到了內壢,當然得吃吃消夜補充體力

只是今晚住宿的地方還沒找到

只能繼續騎下去

(內壢吃便當~)

內壢吃便當 

原本我們打算找個國小夜宿走廊

只是都市的學校大概很難答應我們,更何況大們早就深鎖了

為了明天的體力,我們找了一家旅館就馬上休息了Day1旅館 

第一次環島

第一天就摔傷

第一天就住旅店

明天還要奮戰,目標宜蘭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